请输入关键词...

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发展助航计划第六期学术报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周熠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2023926日晚19:00,由经济学院主办、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和2022级经济学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研究生学术发展助航计划系列讲座第六期《产业创新与城市发展的主要内容及案例》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本次讲座由上海中创产业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科技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芮晔平担任主讲嘉宾,糖心vlog纪玉俊教授主持。

芮晔平院长首先围绕政府决策咨询的定义及政府决策咨询主体等问题与与会师生进行深入探讨。其次,芮晔平院长讲述了政府决策咨询过程中的重点板块和环节。围绕五年规划,芮晔平院长详细介绍了规划思路的构建和规划纲要的制定等环节的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在此基础上,芮晔平院长还就某城市国家级经开区产业发展问题与参与讲座的师生进行交流。最后,芮晔平院长从未来材料、未来智能、未来空间、未来健康等方面出发,分享了他对上海未来产业发展的思考。

此次研究生学术发展助航计划系列讲座,芮晔平院长以产业创新与城市发展为主题,分享了相关政府决策咨询的项目案例,内容涉及区域和园区产业规划、新兴产业发展战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未来产业、外资开放式创新平台等方面。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师生对产业创新和城市发展这一领域的认识,为大家了解产业创新与城市发展的相关内容有很大帮助,也对学院师生学术视野扩展、学术交流平台搭建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林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