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海洋奇缘”科普进社区活动第二期

发布者:周熠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7

为宣传和普及海洋知识,推进社区海洋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924日,糖心vlog2022级、2023级金融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李沧区科学技术协会、九水街道宾川路社区、海洋生命学院科技协会,在宾川路社区开展了海洋奇缘主题活动——海洋灵感,创意生活”。通过讲解标本、海洋知识有奖竞答、手工制作等形式科普海洋生物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及青少年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累计覆盖社区居民80余人。

海洋科普讲堂

志愿者们为社区青少年介绍、展示海洋生物标本,让小朋友亲身接触到各种标本,给孩子们带来生动的海洋生物科普,并以此来加深小朋友们对海洋的认识。小朋友们认真倾听志愿者的讲解,在互动环节竞相举手抢答,活动氛围在小朋友的积极主动和志愿者的细心讲解下愈发活跃。

海洋知识竞答

在海洋知识竞答环节,竞答问题涉及海洋环境保护和多样的海洋生物,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深化小朋友们对海洋生物的了解和对海洋环境的保护意识。期间,小朋友们积极地抢答并争取拿到精美的奖品,在科普海洋的同时,让小朋友们收获了乐趣。

海洋生物涂鸦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小朋友们用颜料给一个个海洋生物模型添上了色彩,在海洋氛围下小朋友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制作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作品。结束时评比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作品并颁发相应奖品。最后小朋友们手持奖品进行合影留念,小朋友脸上的笑容象征着海洋科普活动的圆满结束。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重视海洋科普志愿者工作,积极做好对海洋文化的宣传,同时培养支部成员们的奉献意识。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联动多家公益机构和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海洋科普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基层堡垒作用,引导支部成员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陈志超 马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