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词...

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发展助航计划第三期学术报告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周熠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2

本站讯9月7日经济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发展助航计划第三期”学术报告活动。本次报告经济学院主办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工党支部、2022级经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硕士班承办。本次报告主讲人是青岛绮迪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彬先生,报告题目为改革开放以来外贸行业的发展历程及趋势研判分析。青岛市政协经济工作办公室主任傅琦、青岛市政协经济办经济处处长唐晨、青岛市政协经济办四级主任科员衣展鹏、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授李晨共同参会听取本次报告。经济学院副院长李剑出席并主持本场学术报告。

杨彬董事长的报告主要分为外贸行业发展史和发展趋势、公司转型和面临的困境、给同学们的就业求职建议三个方面展开。杨彬董事长详细讲述了外贸行业从90年代的私营企业迅猛发展发展到2015年向东南亚市场进军,再到如今当前新的国际形势下,我国从生产国转变成消费国的过程,同时分析了外贸出口重心转移的发展趋势。报告的第二部分,作为青岛绮迪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杨彬也给同学们分享了公司转型所面临的困难和成功转型并扩大业务的过程,也同时讲述了外贸行业目前面临的实际困境。最后杨彬董事长作为我院的学生职业发展导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关于就业、求职方面如建议同学们从事以中国消费市场为主的行业等宝贵建议。

随后李剑老师代表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与杨彬先生进行了交流,杨彬先生也对同学们提出的报告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答。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师生代表到场听取了本次报告  

通讯员:张雅妮